Friday 31 March 2017

西貢大枕蓋

大旅行在即,我們要好好訓練身體,於是實行加緊訓練連續2星期行山。這次行西貢大枕蓋,由麥理浩徑的石屎路起點開始。
是次行山友包括我家狗狗。
行了一段大斜路約20分鐘,便開始行這條樓梯。



向上行一大段路就可以這個景。

還好這天天陰,因為沿路都沒有樹蔭,如果有太陽肯定會曬黑。

這些泥路比石屎路好行。

然後行到一段路是非常非常的斜,幸好有行山友綁上紅繩,我們可以拉著紅繩向上爬。

這段斜路則沒有繩,吾努力向上爬時,我家狗狗卻輕輕鬆鬆來回走來走去完全不吃力。我們發現她比我們天適合行山等戶外活動。

又高了一點的看景,這個萬宜水庫和山拼合一起像粒星。



記得某些位置有風,很舒服。







然後到了最高點,我家狗狗又不停跑來跑去,真佩服她的精力。

休息了一會我們就開始準備下山。

第一段斜路落山非常斜,吾之前仆街左腳還未完全愈合,怕左腳沒力怕痛然後又仆多一次,所以比平時下山更慢。



之後就可以輕鬆慢行,還見到有花開。







我們是北潭凹方向繼續行。




之後我們又回到麥理浩起點,就完成當日的行程。這條路線行起來很舒服,不難行只是某段路很斜,人不多狗狗可以跑來跑去也不怕,風景也很優美。惟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太陽的話,很容易被曬黑或中暑。




日期: 2017年3月5日(星期六)
路線: 上窰 > 萬宜凹 > 大枕蓋 > 北潭路 > 北潭涌
長度: 約8公里
時間: 約3.5小時

2 comments:

  1. 哈哈~~我地最近都有為我地既非洲之旅盡力行山~~~
    你家狗狗好可愛呢~~~喜歡狗狗的精力充沛~

    ReplyDelete
    Replies
    1. 睇嚟你嘅非洲之旅都係要大量體力。
      我家狗狗真係好可愛架(賣花讚花香),佢比我更精力充沛,要過咗夏天先可以再帶佢行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