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ugust 2017

南美大長征 Day 8.3 在La Paz上斷線

秘魯玻利維亞 Day 8 (20170407) 第二節

Copacabana > Isla de Sol Copacabana > La Paz > Uyuni


繼續向La Paz進發。
沿途都看到遠處有雪山,於是在車上用iPhone放大拍照,出來的效果竟然像油畫,草坡上還有綠線黃黃的花草,很漂亮呢!

這張也不錯。


但,開到其中一段路非常多沙塵,皆因在擴闊公路,我們馬上把窗關起來。

公路上有的是房子,有時的是草原(?),我們更看到不少人在旁邊想坐順風車(即便車)。



距離起飛時尚餘個多小時,我們便已經到達La Paz的外圍,也表示差不多到機場。雖然這裡很堵室人多車多,但現場有警員幫忙維持交通,所以這時候我們相信是可以趕得切上飛機。

照片中的是一包一包米,看到某些包裝寫著"Okinawa"。



照片中間的是右邊都是機動遊戲,市集加上遊樂場是個很奇妙的一個地方。



然後,我們開始看到La Paz市中心。整團人都在嘩然,因為這城市依山而建,建築物都是紅紅的很美。

但是司機先生一直開車,我們越來越遠離機場,怕他載我們去另一個機場,馬上上網再查證,但只有一個機場。然後外子跟他確認是地點是機場,但不懂英語的他一直就Si Si(此乃西班牙文,意即Yes)。又怕他搞錯更比了飛機起飛的手勢,也給他看了地圖,但他也說Si Si。
無可奈可的我們只能跟著他呀。

司機先生一直在La Paz城內向下行繞來繞去,我們內心忐忑不安,地圖上所指示我們的距離機場越來越遠。直至剩下40分鐘可以寄行李的時間,司機終於停下來,他把我們載到巴士總站!我們一行人齊齊晴天霹靂,著他馬上開車,但他仍然認為自己是對的跟我們討論(火),浮燥不安的我終於忍不住像火山爆發的說了一句"Fuxk",這時不諳英語的他終於聽懂了。

然後,這位司機拒絕跟我們講話,轉而打電話給那位老闆娘,說了數句,他終於開車。開不到數分鐘,竟然有普天同慶的巡遊,呀~~~ 天呀。地獄黑仔王是否該受這樣的懲罰呀~~~

根據當時地圖的資料,我們需要30分鐘才能到達機場,待巡遊隊吾離開我們才可以往上爬。去到某些位置也有點堵車,只能慢慢的開。這時,我半放棄狀態上網查看航班,最快只能坐明天的飛機去Uyuni,內心默默的想在機場待一個晚上明天才飛吧。

一邊查看地圖,我們終於又回到遊樂場附近。只餘下十多分鐘時我們回到機場,然後我們在車上分開兩批人,我和團友M先拿著所有人的護照跑去櫃檯,其他人都負責搬行李。還好機場不大,很快就看到Amazonas的櫃檯,馬上叫那被我"Fuxk"的司機停下來。

分頭行事的我們很快便到櫃檯,還好沒人排隊,然後我說是去Uyuni,那地勤看也不看就跟我說"Already Closed",我沒時間火起只能回說已經辦理網上check-in,我們還有10分鐘呀。這時他們才恍然大吾幫我們寄行李。

最終,我們成功趕上飛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可惜的是,我們沒時間去欣賞這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機場(4,061m)。也沒時間好好跟那位被我"Fuxk"的司機"好好道別"。

但其實我們也趕著上飛機,怱忽忙忙的去洗手間梳洗便要過海關和x-ray。

看到外子在La Paz機場疾走嗎?



其他團友都在x-ray那邊被卡著,職員著我們排隊等都所有人都到齊。

才上巴士。

一波九十幾折後,我們終於上到飛機。



非常慶幸團友V提醒我去辦理網上check-in,否則一定趕不上啊。
這程只得45分鐘的航程,來回價錢為HK$1,341。

晚上的La Paz。

這是他們的登機證,3個月後已經褪色了。

45分鐘的航程想不到也有餐飲,我和外子每人一杯水和咖啡。

很快的就到達Uyuni了,內心有點緊張。


大家都這裡等行李,是個沒有行李輸送帶的機場。

等待期間發現有人買了這頂可以去作奸犯科的帽子,非常的好笑。哈哈哈。



只有右邊的一位工人在搬行李,真的很辛苦。感謝。

機場有展示的士的費用。

登機櫃檯已經全部關閉。


我們一出去便要攔截的士,一片荒涼的地方除了的士是沒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我們這團人又擾攘了一輪才上的士。

從機場到Uyuni市區,晚上的收費為Bs. 15 (HK$15)。這樣劃一收費更好,大家明碼實價,不用浪費時間去議價。

寫著Hostal的就是我們下榻的旅舍 - Hostal Castillo de Liliana。


通過一仔走廊便到達中庭位置,右邊是接待處。

家庭式的接待處,最搞笑的是我們一到來便就check-in,老闆甚麼也不說的立即拿出Wi-Fi login和password。是否亞洲人都對上網如此的熱愛呢?



我們都被安排在二樓,要行樓梯。

上到二樓,這上磚頭令我覺得這座旅舍是否還未蓋完?


我們的床非常的不舒適呀,轉身都有彈簧的聲音,很軟的床舖。

仍然有電視機供應。

右邊是洗手間。

浴室設備就是這樣....... 熱水也是有限度供應的。



可愛的門匙。

然後,我們外出預訂明天的行程和吃晚飯。

這旅舍設備很簡單而且舊,衛生情況只是一般,但在Uyuni這個落後的地區也不能要求甚麼。有熱水洗澡已算不錯。我們在這裡住了三晚,不付責任blogger沒記下房費,但記憶中一間一晚港幣不到二百元(每人不用一百元),還包括了早餐,請問還有甚麼要求呢?


住宿: Hostal Castillo de Liliana
地址: Colon entre Bolivar y Avaroa No 148Uyuni 9999, Bolivia
電話: N/A
網址: N/A


去到旅行社附近的地方。




我們都是決意去光顧網上大熱的日本店(Hodaka Tours)或是韓國店(Brisa Tours),可惜韓國店已經關閉。




然後,我們轉戰去日本店。其實兩家店的價錢都是一樣,分別是遇到甚麼樣的司機。

所以,我們便決定在這家先預訂明天的旅程,其後日子可以再訂,反正我們7個人可以隨時包團。








店鋪: Hodaka Tours
地址: Av. Ferroviaria entre Arce y Sucre Uyuni, Bolivia
電話: +(591) 72432175
營業時間: N/A




搞定了我們便去吃晚飯。



隨意選的一家餐廳。

店內是沒有其他客人。



遊客區算是便宜的餐廳。



飲品沒甚麼大問題。

外子點的Taco 很好吃 Bs. 46 (HK$46)。

忘了是甚麼名字,像蛋餅的食物,很咸。

好像是Pizza的物體,光看樣子就不吸引,所以我沒吃,記憶中團友都不推。

一整晚的重點來了,這是吾點的Carbonara,非。常。非。常。的。難。食。意粉煮得太久變軟,而那一堆醬是沒味道,吾後來加點其他醬料只能勉強吃三份一。這是我人生吃這最難吃的Carbonara,更令我後來的行程對意粉有戒心。

Taco是不錯的。



同場還有另一個團友點的長通粉,但同樣非常的難吃。如果要我選這次南美之旅最差的餐廳,真是的非他莫屬;雖然外子有為他平反說Taco好味,但那個恐佈的Carbonara令原本喜歡吃的我都有點不敢再亂點,影嚮可謂非常之深遠。而且點了數款食物只有一樣好吃,也實在挽回不了劣勢。
縱然我們7人總共才吃了Bs. 430,吾也不推。



店鋪: Restaurant Camel
地址: Avenida Acre, Uyuni, Bolivia
電話: +(591) 6933669
營業時間: N/A

2 comments:

  1. 其實咁都趕得切真係好勁!!!得番10分鐘..雖然你做左網上check in..但佢都肯俾你地上機...都算係咁~~~~~好彩咋...多得個司機唔少.................................已經俾埋地圖佢睇都可以搞錯....好難搞~
    好緊張呀~下一篇就有天空之鏡睇喇~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時真心緊張,同埋已經計算上唔到機嘅後著。如果無做網上check-in,佢就一定唔會俾我哋上機;但做咗就唔可以唔俾,因為我哋無遲到。
      喺上車前,我哋同咗老闆娘reconfirm,我哋用盡哂所有方法,但結果都搞成咁。不幸中嘅大幸係我哋都上到機。
      懶惰blogger加緊寫先可以準時交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