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May 2017

馴犬記

2月中收到我姐的一個訊息說帶狗狗去訓練,我家狗狗其實是一枚膽小八卦但乖巧的毛孩,但在街上很多時看到其他狗狗會跳起自轉2-3個圈;而我姐的狗狗則是很貪吃,貪吃的程度是如果街上有陌生人給她食物會毫不猶疑跟人走。除了訓練她們外,我覺得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如何做個好主人。

這個是漁農自然護理署舉辦的免費講座,只要填好表格、附上有效的狗牌和針卡紀錄,然後等他們的確認信便行。


這個課程總共只有2堂,第一堂是理論課,不用帶狗狗主人做代表就是了。當中有答問環節,發覺我們家2隻狗狗真的很乖巧;如其中一位主人說狗狗會咬主人(呆)。

這班的名額有40個,每一個名額可以多帶一個親友。來得這裡上課,大家都很愛自己的狗狗(愛心)。

然後隔一個星期就是實踐課,要去到元朗訓練。這天天氣又是不太好,陰天而且下雨,又遇上大霧還是厚雲把後面的山擋住。後來大霧是厚雲散去,山才能露出來。

因為實踐班分2班2星期進行,我們是第一個星期先進行訓練,所以沒理論班人多,但還是很熱鬧因為多了狗狗。

如果以我們這些非專業人士想訓練狗狗,講者很推介下圖的嘴繩。因為最容易控制而且又狗狗也不易受傷,澳洲等國家的專業人士也會用此繩去訓練。
我家狗狗戴上嘴繩後的無奈樣,我見猶憐。

是次訓練我發覺我還是不能做好個好主人,我不能狠下心腸去訓練狗狗。如果狗狗嗲我要摸我是不可能拒絕的;我亦很喜歡跟狗狗說話(管她聽不聽懂,反正我想跟她說話)。所以,妳還在我們的寵愛下繼續成為一隻被寵壞的狗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