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July 2017

南美大長征 Day 5.1 天空之城馬丘比丘

秘魯玻利維亞 Day 5 (20170404) 第一節

Aguas Calientes  Machu Picchu  > Ollantaytambo > Cusco


由於昨晚買巴士票的行動失敗,我們要比原定更早一點去買車票和排隊坐巴士。結果我們要在清晨4時10分起床,比平日工作更早爬起來(呆)。

這晚的住宿已包括了自助早餐,想不到他們在差不多5時已經準備好。不知是否大部份去馬丘比丘的遊客都很早爬起來,所以他們便要比我們更早起來(感謝)。



但我們沒時間坐下來吃早餐,昨晚check-in時已跟店主幫忙外帶早餐。但馬丘比丘內不準飲食,所以我最後都沒吃這份早餐,只有在這裡極速的吃麵飽、火腿和芝士。

早餐很豐富,而且可以補充體力的食物。


暖男外子早已衝出去買票,所以一干人等較他慢幾步才出發。

天啊,很長的一條龍呀。
馬上會合外子,當時很擔心整座山人滿為患,然後我要自拍一張也很困難呀。



等啊等,天亮了。
終於等到第15架車,便是我們上車之時。
半小時的車程,多謝盛為US$12 (HK$93.6)。

沿途山景加雲朵已經很像仙景,更期待到達馬丘比丘的景色。




嘩... 一下車人已經多到塞滿入口。當中也包括當地導遊,他們都會主動找生意。
要內進馬丘比丘只能在網上預訂,一天內進馬丘比丘的入場費是S/158.14 (HK$523),皆因當地政府實施人潮管制,一天最多容納4千多名遊客內進。光是這數字就令吾更擔心拍照的問題呀(重點)。

心急的吾馬上想衝破人群直闖馬丘比丘。



原本暖男外子怕我腳傷未愈但又要爬山便準備行山杖,但職員卻要我們寄存,後來聽到老人家和行山杖的底部是膠就沒有這個問題。

又搞了一陣子,我們便正式向馬丘比丘出發。




右邊那金色的光從雲中散發出來,很美呢。





很喜歡低飛穿越(?)山的雲層。

我們一步一步的走近,好緊張。

但要上天空,必須要爬上十萬八千級樓梯。


我... 我... 我... 終於可以來到馬丘比丘,實在是很感動,又很不真實。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從圖片上看這很多次,但這次我是在現場看到。

來說個吾和馬丘比丘的小故事。
約10年前很流行NDS的隨身遊戲機(青春呀~~),而吾又很沈迷去玩"軍曹"的遊戲(kerokerokero),每一關卡都是以世界各地不同景點作背照,其他關卡的背景已忘得一乾二淨,但沒記性的人牢牢記住最後一關"打大佬"就是馬丘比丘的背景,此人當時一看到圖片覺得風景很美當下決定要跟軍曹大哥去侵略馬丘比丘(呆)。
是的,這位無聊的人就是這個原因用上10年去默默等待與馬丘比丘見面(不是侵略嗎?)。



馬丘比丘上少不了的草泥馬。





還擋在路中心(哈)。



跟草泥馬拍照。

又跟馬丘比丘拍照。

又拍草泥馬。

嘩... 在陽光照耀下,整座馬丘比丘變成金光色,很美呀。



這張更美。



突然有雲層從右邊慢慢飄過。

馬丘比丘又變得有點神秘。

然後我在這裡終於明白,根本不用怕拍不到馬丘比丘呀。可能是地方大,遊客被分散了不同角落,所以不會太過人山人海反而不想拍到馬丘比丘更難。但如果不拍馬丘比丘,請問山長水遠的到來是為甚麼呢?

我們在途中又遇到辦玻利維亞簽證時一行三人的香港人,他們有請導遊去解說貪心的人想去跟著他們不用付錢但又可以汲取知識。

大概拍了600張相後,我們便向上行。

這是Roca ceremonial rock。話說我們沒請導遊,一直由團友V借來的旅遊書為我們解釋馬丘比丘的建築物的作用,但沒記性的人完全忘了(呆)。好吧,就好好重溫一下海量圖。



















這裡也看到雪山。

我們開始往下走。

偷聽到其他導遊說這裡以前是一道門,利用上面有個勾子和左右兩旁的小洞內的柱去開關門。

這裡又忘記是甚麼地方。

























來到這區左右兩旁的石頭完全不同。左邊的石頭被切割得非常工整,堆砌時石頭與石頭之間連一張薄薄的A4紙也塞不進;而右邊是完全相反。



這裡是Temple of Sun。










又繼續向右邊走。







我們邊走邊拍了幾3小時,還未走完馬丘比丘。千里迢迢的來到,當然要慢慢欣賞這裡的美景。

下一篇,繼續慢遊馬丘比丘。

4 comments:

  1. 張馬丘彼丘門票貴左咁多既??我舊年去係300幾hkd咋喎...好恐怖呀!!!
    我上次去係超大霧...又落雨~~~好彩上到去無落雨je~
    不過你第一張馬丘彼丘好靚丫~~無人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計錯數呀(惶恐驚訝表情),張門票係S/158 即約HK$523,不過一年時間個價錢都差好遠呀。
      我上去之前好擔心又落雨又多人等等,好開心天氣好好呀。
      我當時行得好快,好彩避開人群影張靚相,金黃色嘅馬丘比丘真係好靚。

      Delete
  2. 樓主計錯數……S/158=158*3=474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計錯數呀(惶恐驚訝表情),感謝指正並已更正。不過我計返當時匯率係S/1 = HK$3.31,所以張門票係S/158 即約HK$523。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