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October 2017

南美大長征 Day 17-18 在機場中疾走

秘魯玻利維亞 Day 17-18 (20170416-17)

Lima > Miami > Chicago > Hong Kong


等了又等我們比原本遲了約一小時才出發,內心祈求不要再delay。

而記憶中沒有再delay,起飛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後便吃宵夜。

記得這個飛機餐都不錯。

我們這次由Lima飛到Miami需要5個多小時,到達之時已經是4月17號。
在飛機上半睡半醒,然後差不多下到達時發現我們仍按原定時間遲了一小時。

下機後我們馬上跑呀,距離下一班飛機只餘下約一個小時。

過了小走廊,我們便看見很多登機證貼在牆上,按著轉機的航班去找自己的登機證。那一刻我還以為是新的登機證,而且以為會有地勤帶我們到閘口。

Please keep this visible at all times. 

我們在早上6點多在美國機場全力疾走,完全沒有航空公司職員理會我們的生死呀。(話說吾在香港機場打滾時,有delay航班要帶著客人衝呀跑呀。)
我也很佩服自己,明明很趕時間,仍然不停拍照,真是一位盡責的blogger。

這裡是入美國境的地方。

我們過關時我仍然"keep the boarding pass visible at all times",給那位關員登機證,但沒作用啊,仍然是慢條斯理(呆)。我還聽到團友Mi被問下一站去哪裡,她說"Miami then Hong Kong";然後關員又問她,她仍然回答說"Miami then Hong Kong"。親愛的,其實我們還要去Dallas轉機才回香港啊,怪不得關員不停問。

經這一輪奔跑,行李仍未到達,我們就討論說大家不要等,先拿回行李的人先行。我們一直很焦急的等,終於數分鐘後團友Mi的行李先出來;然後她不願意先行,我們著她快走不要等,我們很快便會跑來。團友Mi無可奈可先走。之後到吾的行李,但吾要等外子呀(我倆的行李一起check-in),因為我們兩個是一起Check-in寄行李。過了一會兒,團友V的行李已經到來,她先追趕Mi,不到一分鐘外子的行李也到了,我們二人便馬上跑起來。

我們很快便到寄行李位置,有位職員"嘟"了吾行李上的Barcode後著紅燈,她說冷冷地跟我說"You missed your flight.",然後她將我行李上行李tag撕下來,吾隨即慘叫一聲"No)))))))))) ",而在我身後外子的行李tag也被撕下來。
這一刻我知道我們是趕不上去Dallas的飛機了(晴天霹靂)。

然後,我們拖著行李隨著其中一個指示牌走。中間看到團友Mi,她是唯一個趕得上飛機的,我跟她隔著玻璃說我們趕不上。
推開最後一道門後,我們已經到達離境大堂,重遇了團友V。這班飛機delay令很多人趕不上下一程,包括巧遇過數次的一行三人香港人(很可惜最後也沒有跟他們交換聯絡方法)。身後越來越多人排隊,只有兩個服務櫃檯在開,下圖右邊的黑色衫女士跟職員說等了很久,職員解釋有同事生病請假了(唉)。
後來,另一邊又開了服務櫃檯,但他們不是順次序的把排在最前的人先送到那一邊,而且在這條隊中間著乘客過去。所以,有比我們排得後的人更快完成轉換航班。

等了大半個小時,終於到我們了。團友Mi、團友V、外子和我的預訂是一齊,所以預訂號碼是一樣;又由於另一位團友的老公又跟著我們一起辦手續,地勤小姐又沒看清人名,我們也沒木起要跟她說這裡分了兩個預訂編號,她連同團友Mi的預訂一起辦理,過了一會兒後她才發現姓名不同(非常震驚),驚惶失措下她再重新整理而且沒有影嚮團友Mi的往後航班和行李,所以我們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

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我們將會由Miami飛到Chicago,再由Chicago坐國泰航空飛回香港。雖然仍然是要轉機,但幸運地只是比原定回港時間晚了將4個多小時。再加上坐國泰,有種賺了的感覺。

由於我們花了太多時間,我們取得新的登機證時也馬上要入禁區。過關時,團友V又被抽中要再開隨身行李,而她前而又有件無人認領的行李。唉,好事多磨,磨多兩磨又差點要跑去閘口。



這機場也真大。



一波九十幾折後,我們便到達閘口。因為在check-in時沒有安排位置給他,外子要換證機證。

身心疲累的上到飛機,這時才是早上八點多。





很像棉花糖的雲層。





不能對內陸機的設備有甚麼要求,但當時很想替電話差電,但只抬頭看到這電源標誌,請問可以在哪裡差電呢?

由Miami到Chicago的航程大概是兩個多小時(但在飛機上覺得很漫長),所以只有小吃。



我們終於到Chicago,到達之時還未到早上11時,而飛往香港的航班則是下午3點半左右,這次的轉機時間相當充裕,希望不要有其他事情節外生枝。



Hello, Hong Kong.




繼續向前走便是離開禁區,但AA跟CX在不同航廈,我們還是要外去找找。



無聊拍飲水機。

又看看Chicago的天空。

我們找啊找,原來沒發現是要經過天橋過去對面坐無人駕駛列車。



回到這裡問職員才醒覺自己走錯路。



無人駕駛列車上。



這邊沒甚麼人氣呀。

又由於我們沒事可做,同時為免再出事,我們先進入禁區,再吃個午飯。

原來美國的錢幣分得很小,又甚麼quater pound,數學不精的鄉下妹決定相信店員找續。

我們試了這牛扒店和旁邊的中式套餐。

這個中式套餐味道不錯,中間的炸醬都帶辣很惹味。

牛扒店的牛扒都不錯。

在萬事俱備的情況下,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笑說,12小時前仍在Arequipa的我們又怎會想到轉去了Chicago呢?人生呀,哈哈。

吃飽後等啊等,我們終於可以上飛機。
航班沒有客滿,我們三人因為坐在最後數行而可以獨佔兩排,大家可以輪流躺平睡覺休息。

睡覺前先吃晚餐,薯蓉好吃。




忘記了味道。

繼續忘記了味道。

用這條雪氣去安慰我們疲累的一天。




我們這航班會經過北極上空,我這輩子有機會來嗎?

杯麵加上韓劇。

經過差不多16小時的航程,我們終於在4月17號的晚上八點多回到香港。以missed long haul flight來說,算是delay得不太多。

就這樣,我們以delay來完成南美大長征的18日旅行(呆)。

2 comments:

  1. 華...你呢個旅程真係好驚險呢!!!!!!
    但如果我係團友mi...我寧願遲4個鐘番到香港都同你地一齊飛~~~~~~
    北極上空很美呢~
    多謝你又帶左一個遊記俾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時真係勁驚呀,但當知道上唔到時又無驚,因為都大局已定。
      其實團友Mi直到返嚟香港都係咁講,但當時無諗過會趕唔切,所以先叫佢唔好等。同埋當時佢都堅持咗一陣唔肯走,係被我哋迫佢,哈哈。
      北極上空真係好靚,我好鍾意睇雪。
      多謝你陪我一齊重溫呢次旅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