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December 2016

南駅 - 海南雞飯

數年前,在香港機場有間吃海南雞喇沙曾是我的至愛,但無奈某日結業離我而去。在這數年間,沒有找到一間合乎自己口味的。其實懶人也沒有認真去找呀。

這次是我們行完龍脊回到筲箕灣吃午飯,朋友V介紹了好幾間食肆,其中這間"南駅"是她於上次光顧之時,想吃的海南雞飯但已經售罄。好吧,吾心動馬上想去試,也希望這次能夠補回她上次的遺憾。

店內環境很西式,但菜單很多樣化,又南洋又日式等,有點擔心會否不專業呀。外子就沒跟隊吃海南雞。但,無阻我和朋友V的決心(堅定的意志)。

籠仔糯米飯鰻魚(HK$68),鰻魚不錯頗滑,但醬汁偏甜,所以配上糯米飯是非常不搭。另外,這飯的份量滿足不了大食的外子。

清遠海南雞配油飯(HK$78),首先,碟的氣勢是100分,內心也感謝服務生及洗碗碟的人。左上角的不知名醬料,試了味也不清楚是甚麼味就;中間是酸酸的;右邊是甜醬油。右上角的茶壺物體原來是放湯,要澆在他下面的碗內,匙羹上是一粒雪耳;第一口湯以為是羅宋湯,再喝才估計是青蘿蔔湯。不是不好喝,只是竟然不是雞湯吾表示失望。右下角是油飯,我和朋友V第一口都跌了,飯不夠黏亦不夠實。

來到介紹主角,色澤很光亮,肉很滑而有雞味,而且沒甚麼脂肪,果然是清遠雞好吃。怪不得很多人也點海南雞;也怪不得會賣光光。旁邊的配菜也很爽很好吃。

偷看師傅在斬雞,看他的手勢好像骨很軟,好像不需要用力就很容易劈開(厲害)。



店內環境算舒適,海南雞是很好吃,朋友V說上次光顧時所點的食物也不錯吃。份量也不過不失,這個價錢也算是可以接受。值得一讚是店員不停地為食客加水。總結就是整體不錯,吾已為這店的海南雞飯暫列第一名(灑花~),立下決心找家更好吃又離家不遠的食店。





店鋪: 南駅
地址: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59至99號東威大廈地下13號鋪
電話: (852) 2591 5808
營業時間: 12:00-22:30

2 comments:

  1. 找到自己所愛的~不要輕易放手了~~~
    我都好鐘意食海南雞飯~~~~~也很喜愛甜豉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搵到自己鍾意食嘅嘢真係要好好珍惜呀,唔係下次去時可能又已經消息了(感嘆)。
      我都好鍾意食海南雞飯,但好味嘅就唔易搵呀~~

      Delete